银狐冥

玉环飞燕俱黄土

孔昭(张安)(一)

这一段是 @半拂_泫 写的,本狐只是改了改病句什么的。

看了看自己的手稿,大概……ooc了?

不喜勿喷,不吃慎入。

缓更系列……
自我介绍&置顶 


 

众所周知,安文逸是张新杰的粉。 

可是好像很少有人知道,安文逸对张新杰,还怀有一些不可言说的心思。 

不久之前,安文逸还只是个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大学生,闲来打打荣耀,偶尔关注一下职业赛,在心里默默仰慕自己偶像。直到某一天,他被一个穿得花花绿绿的散人看中,莫名其妙加入了兴欣——队长是每个霸图粉的死敌,叶秋。 

那真是一个太疯狂的赛季,小小的兴欣,从挑战赛开始,一路跌跌撞撞,却又坚定地前行。像一株微弱的火苗,终成了燎原之势。他和他的队友们一起,站在了联盟门前。 

然后,兴欣对上了霸图。 

比赛打完,叶修很自然地领着全队去找霸图蹭饭。张佳乐看起来好像很生气,不过安文逸觉得,他其实是开心的,不论是来自又遇故人的欣喜,还是对往昔的追忆。 

而韩文清皱了皱眉,他面部的线条一如既往的冷硬,而眼眸深处却不动声色地,透出点无奈的宠溺。他说,走吧,他请客。叶修却不知从哪儿变出支马克笔来,笑嘻嘻地朝张新杰挥一挥:“新杰大大,签个名呗?” 

韩文清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不好看。好在叶修注意到了,又补充说:“我们队的小安是新杰大大的粉。”韩文清的脸色才稍稍好看些。 

张新杰接过了笔,看向安文逸:“签哪?”冬天的Q市很冷,风如刀子,张新杰眼镜下的眸也是凉凉的,像两口永远幽深的井,疏离而清冽。 

那一刻安文逸的脸“腾”一下烧红了,他支支吾吾地说签哪都行。于是张新杰想了想,签在了他队服内的白衬衫上。 

冬季肃杀的风迎面送来马克笔的油墨味,也许还有张新杰身上特有的干净气息,安文逸的那点小心思随张新杰在衬衫上签名的笔触而无可抑制地生长。爱可以在岁月中披着崇敬的皮潜滋暗长,也会在光照耀到的那个瞬间抽枝发芽。 

带黑框眼镜的男人收回了手,安文逸竟觉得有些舍不得。 

 

吃过夜宵后,两队人马结伴走回俱乐部,就当是消食了。 

韩文清、林敬言、方锐、叶修和张佳乐走在最前方,而不知何时,安文逸与张新杰走在了一排。安文逸看着前面的张佳乐和叶修闹在一起,韩文清则沉默地与叶修并肩而行,不禁有些愣神。 

他问张新杰:“前辈们的关系很好吗?”张新杰点点头。过了一会儿,也许觉得自己对小新人粉丝太过冷淡,他又补充道:“霸图和从前的嘉世,关系其实没有那么糟。” 

安文逸闻言看向了他。 

灯火阑珊下的小新人皮肤很白,眼神似乎是水墨般淡淡的,过分温柔的灯光模糊了那点极端理智的冷淡。只剩下了倒映的橙色暖光在水墨中浮浮沉沉,让张新杰想到了当年那个还很年轻的自己。 

“我来霸图时已经快第四赛季了,”张新杰说,“那时还有些老前辈没有退役,他们与叶队的关系……都很好,霸图也不例外。” 

他们是对手,但在这之前,他们更是朋友。那时的联赛远没有现在这么火,能让所有人放弃原本安逸的生活聚在一起的理由,不过是对荣耀的一腔热爱罢了。 

“前辈……”远远地望见了霸图俱乐部,安文逸忽然对张新杰喊。 

“嗯?” 

“……加油!”他想了想,只是这么说。 

“唔。” 

 

 

张新杰最近很是不对劲。 

最先发现的人是韩文清。 

那天霸图没有比赛,一群人商量商量,看起了兴欣对蓝雨的转播。 

“我X他大爷的,叶修这家伙要不要脸了,玩游击战?”张佳乐左手一捧爆米花,右手一杯奶茶,看得不亦乐乎。 

“没办法,牧师操作不行吧,”林敬言扶了扶眼镜,望向张新杰,“副队,你怎么看?” 

“……副队?” 

“嗯?”张新杰一愣,发觉自己刚刚竟走了神,“什么?” 

“老林问,兴欣的这个奶什么情况,这么差劲的吗?”张佳乐说。 

“嗯,是很差劲。”张新杰生硬地附和了一句。 

韩文清抬起头,惊异地看着他——说这种话,实在有点不像张新杰的风格。张新杰自入队以来,始终都是理智且自持的。自家队员还好,对其他战队队员的评价总是极为中肯,几乎从未出现过直接否定这种情况。何况这个牧师“小手冰凉”,打得也没有这么糟。 

比赛结束。兴欣输了。 

“啧……叶修这个家伙……”张佳乐撇了撇嘴,像是在嘲讽,又像是隐隐的失落。 

韩文清起身按掉了电视。电视里最后的画面是叶修一脸无所谓地晃着双手,吊儿郎当地选手席里走出来,身后跟着个失魂落魄的安文逸。 

“行了,睡觉。”韩文清看了眼表——晚十一点整。明天是假期,没有训练。 

一群人只好怏怏散去。张新杰由于到了作息时间,步伐格外大,可是韩文清伸手微微挡了一下他。张新杰一愣,随后停了下来。 

“新杰,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 

有什么事?自己的不正常这么明显的吗……连队长都注意到了。张新杰有些无奈地想。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但自从那一日兴欣与霸图打比赛,他见到了兴欣的小牧师后,张新杰就发现自己变得有些奇怪。 

开始只是因为小牧师技术的确不错,出于惜才以及对对手的尊重,他会更在意一点小牧师的表现。后来渐渐的,在看比赛的途中,当看到那个ID“小手冰凉”的女牧师顶着一身牧师温柔的橙光特效满地图乱跑时,当看到那个被追杀的、狼狈不堪的小家伙又一次靠周密严谨的计算逃出生天时,当看到神圣之火绽放在那人身畔时,他总会想起,在某一个冬日凛冽的风中,小牧师穿着被他签过名的白衬衫,微微仰着头。路灯之下,他的眼中是一片澄澈的光。 

张新杰真的不是有意对安文逸刻薄,只是没有任何一套严谨的计划表教他如何应对这一切。他只是不清楚,如何将一缕流光完好收藏。 

“没什么,队长放心。”张新杰最终只是这样回答韩文清。没等对方有所表示,张新杰又问:“明天放假,队长要去H市吗?” 

韩文清点头:“怎么,什么事?” 

张新杰想到了比赛转播被关掉前的那最后一个镜头——安文逸跟在叶修身后,白着一张脸,姿态依旧是沉稳的,眼神却很散,几乎迷茫无措。 

他想了想,回复韩文清:“能不能替我给兴欣的牧师带句话——他打得不错。” 

韩文清应了下来,没有问为什么。 

 

 

那天打完和蓝雨的比赛,队里几个小年轻,除包荣兴以为都有点失落。不过当时回去的路上,叶修魏琛方锐他们几个不正经的东扯一句西扯一句气氛实在太好,大家也就渐渐放松了。 

可是安文逸没有。 

他知道,相比整支队伍来讲,他这个牧师太弱了。如果……如果说兴欣肯换个更好的牧师——甚至不用顶尖的,哪怕随便找个职业级的呢…… 

安文逸猛地闭上了眼睛。这其实是相当有可能发生的事,但他真的不愿意去想。那感觉就像是一个一直活在白茫中的人偶然落入大观园,从此每天都似乎在梦中度过。 

梦会醒的,他知道。 

H市的夜很美。西湖畔数盏斜斜的灯笼,夹杂在桃红柳绿里,倒映在湖中,像繁星、星河流转,一时天上人间,不甚分明。 

安文逸手握账号卡,半倚在窗前,什么都没想,就这么枯坐了一整夜。 

大概是到晨星半落的黎明,他稍稍眯了一会儿,随后便被楼下一阵喧闹吵醒。楼下叶修、魏琛、苏沐橙、方锐都在,叶修身旁立着个极高极威严的身影——是韩文清。也许因才下飞机就赶来兴欣,韩文清的脸上露出些许疲态,可他看叶修的眼神却是温柔的。 

“霸图放假,老韩来咱这玩一天。”叶修看到楼梯口的安文逸,朝他笑着解释。 

安文逸惊异地点点头。 

韩文清忽然朝叶修小声说了点什么,叶修听完后挑起眉峰,有些玩味地笑了。 

“小安呐,”叶修笑眯眯的,“你家新杰大大夸你了呢。” 

安文逸愣愣地看向叶修,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等意识到叶修说了什么,他有些不可思议地,求证似的,看向韩文清。 

韩文清点点头:“新杰让我特地捎给你一句——你打得不错。” 

“啊……”安文逸眨眨眼,露出个极力压制的、似喜似悲的笑,像是在黑暗中摸爬滚打过后,偶然看到了光。明明是欣喜的,却又委屈得恨不得哭出来。 

“霸图放假了,那我们也放吧,”叶修忽然说,“放上一天,出去玩留宿舍都随你们。包子他们我一会儿打电话说声。小安,你去楼上再睡会儿吧。”叶修看着安文逸的黑眼圈,有些浅淡,又有些温柔地笑了。 

叶修他们出门后,安文逸也回了自己的房间。即使已经过去很久,安文逸仍旧觉得很不真实——那可是张新杰,联盟第一牧师啊……被他夸奖了呢…… 

安文逸扑到床上,抱着被子打了个滚,把自己卷成了只蚕蛹。纵然理智告诉他,那不过是句礼貌性的安慰,可是心里真的好开心。如果是梦的话,就让它再做一会儿吧。这样想着,安文逸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评论(3)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狐冥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