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冥

玉环飞燕俱黄土

孔昭(张安)(四)

上信息课码字的狐狸~

以后尽量周更吧。尽力,嗯。

有ooc,不喜勿喷,不吃慎入。

(比赛分析什么的,狐狸真的尽量了)

自我介绍&置顶 



安文逸给张新杰挑的是一件长款风衣,深灰色的,大小刚好。

“哎呦,这风衣不错嘛,小安挑的?”换完衣服的叶修看见张新杰,随口问了一句,“我说小张同志,小安这么好,你可得珍惜啊。”

珍惜?什么珍惜?怎么珍惜?张新杰的疑惑还未问出口,目光就被吸引住了——是安文逸。

安文逸已经换上了新衣服,也是一件长款风衣,比起张新杰那件要更加修身一些;里面的毛衣是藏青色的,衬得皮肤愈发白皙;下身是浅灰色的长裤,裤脚特地做成了向上挽起的样式;再配上高帮的白色布鞋和米色的书包,活脱脱的大学生装扮,将安文逸原本的冷静理智凸现地淋漓尽致又不过分。掺杂进去的一丝声色腼腆不仅没有显得僵硬,反而显得他如一头懵懂的幼鹿,小心翼翼地探索着周围的世界。

张新杰从未见过这样的安文逸,一时间,这位以稳妥谨慎出名的战术大师怔住了。

心中被冰封的宁静湖泊,似乎“咔嚓”“咔嚓”,出现了细小的裂纹。

“前辈?前辈?”安文逸的声音让张新杰回过神来:“怎么了?”

“吊牌有些不舒服,前辈能帮忙剪下来吗?”安文逸手里是一把专门用来裁剪布料的小剪刀,试探着问。

张新杰接过剪刀,转到安文逸身后,小心剪下外衣上的吊牌:“这件衣服很不错,适合你。”

“是吗?谢谢前辈!”张新杰现在正细心地一点点剪下毛衣上的吊牌,温热的手指不时触碰安文逸的后颈,呼出的热气似有似无地拂过耳畔,有点热。

“好了,”张新杰收回手,把剪刀还给安文逸,“该你了。”

“我什么?”安文逸没反应过来,傻傻地问。

“剪吊牌,”张新杰理直气壮,“该你给我剪了。”

“啊?哦!好的!”安文逸连忙接过剪刀,转到张新杰身后,手指无意间触碰到了张新杰的皮肤,软软的,滑滑的。

手感真好……安文逸在心里感叹着,手上又忍不住戳了几下。

真有弹性,再戳几下。

“好了吗?”张新杰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安文逸做贼心虚地收回手:“快了快了!”

“小安的眼光不错嘛,果然合适。”刚换好衣服出来的苏沐橙绕着张新杰转了一圈,继续发表评论,“不过怎么没见过你给自己选这么合适的衣服啊。”

“这身衣服不是你自己挑的?”张新杰略有吃惊。

彼时安文逸终于帮张新杰剪完吊瓶:“嗯,风衣是队长和苏姐选的,毛衣是柔姐和陈姐选的,裤子是方前辈和魏老大挑的,鞋子是包子和莫凡挑的,书包是邱非、罗辑和一帆挑的。”

“明天一月三日,小安生日嘛,”唐柔也出来了,一身新衣服衬的她英姿飒爽,“大家都要给他买衣服,搭配出来的效果挺惊艳的。”

“文逸哥本来就是衣服架子啊。”乔一帆一脸艳羡不已。

被夸的中心人物此时已经有点不好意思了:“那个,前辈,我刚听了一首歌,唱的是你,歌词写得挺不错的。”

张新杰从善如流地接下去:“那一首?我听听。”

安文逸从书包里抽出手机和耳机,找到歌将一边的耳机带在自己的耳朵上,另一边递给张新杰:“这一首,唱得特别贴切。”

“是吗?”张新杰笑着推推眼镜,而苏沐橙突然掏手机大喊:“三、二、一——"

“嗯?”

“茄子!”

画面定格,正在扶眼镜的张新杰沉着冷静,安文逸斜背着包,一手握手机,一手拿耳机数据线,看起来有些慌张和无措。像是昨天指导时,石不转与他身边的小手冰凉。

意外的有一种反差萌,又有一种奇特的和谐。

周日晚上的全明星赛,可谓爆点十足,比如,叶修和韩文清分到了一队。

以及,真正意义上的“暴.力牧师”的出现。

叶修义正词严地说:对方没有牧师,那我们也不要牧师好了。”

于是,身为联盟第一牧师的张新杰大大,平生第一次打了擂台赛,并刷新了安文逸的三观。

“原来,牧师还可以这么用么?”带着在擂台上作为守擂大将的“英姿”留下的震撼,在回宾馆的路上,安文逸神情恍惚地问张新杰。

张新杰点头:“是叶队的安排,我本人其实并没有过多的抵触。”

“为什么?”安文逸的恍惚变成了好奇。

“就像叶队说的,24个全明星里只有我是治疗,如果被安排在团队赛,势必成为双方的重点关注对象;即使坐在第六人的位置上,但在这种顶尖的赛场上,多一名攻击手就意味着多一分获胜的概率。”

张新杰的分析并不深奥,安文逸很容易就能听懂:“可是这样的战斗型牧师实在是……”

“每个职业都有不同的风格与流派,每种风格与流派在不同的人手中又会衍生出不同的打法,”张新杰说,“就比如你说的战斗型牧师。因为团队赛必须要有治疗,所以纯粹的战斗型牧师是不多见的;但同时,职业牧师又可以说是彻底为PK而生的,治疗能力固然重要,自保能力和脱身能力却也必须高,不然就很难与队友进行配合,在治疗的间隙辅助进攻。”

“所以,团队赛中的牧师,或多或少的也会有一些战斗型牧师的打法,是吗?”毕竟是大学生,安文逸可不笨,一点就透,“一切以队伍的需要为首。”

“没错。牧师的职责,就是守护全队啊。”张新杰伸手扶了一下眼镜,继续与安文逸并肩而行。他们距前面的韩文清与叶修只有两三米远,叶修似乎说了句什么,韩文清的脸部线条柔软了许多。

如果能和前辈……安文逸想着,偷偷看向张新杰。不知是不是错觉,刚刚张新杰好像笑了一下。

“安文逸。”张新杰忽然说话了,声音认真。安文逸忙收回视线,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怎么了,前辈?”

“生日快乐。”张新杰看着与自己差不多高的小新人冻的鼻头都红了,鬼使神差地取下自己的围巾给安文逸戴上,一圈圈围好:“体寒就更要注意保暖啊。”

围巾上还带着张新杰的体温,一缕清冷的香气若有若无,萦绕在鼻尖,安文逸觉得自己的脸又要红了:“知、知道了,谢谢前辈关心。"

过了前面的红绿灯,张新杰直走回霸图,安文逸左拐回宾馆。

“那么,再见了。”张新杰又为安文逸把围巾整理得整整齐齐。

“嗯,季后赛见!“

“是两个月后见,还有五个月才到季后赛。”

安文逸无辜地吐了吐舌头。

(嗷呜嗷呜)

评论
热度(27)
©银狐冥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