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冥

玉环飞燕俱黄土

过—年—好—


今天是大年三十。 

天帝说,我最近表现很好,特赦去人间游览一日。 

距上回到人间已过了近万年,我隐匿了身形,漫步在街道上。 

入目是一片艳红,我不由得缩了缩脖子——是我最害怕的颜色。 

“嘭!”打了个哆嗦,我转头,看见身后两个小孩子嘻嘻哈哈闹得开心;紧接着传了一阵“噼里啪啦”,我再也忍不住了,夹起尾巴 头也不回地逃开了。 

不觉到了夜晚。街道上逐渐安静下来,但道旁人家无不灯火通明,彩灯一闪一闪的,比太白和他的银河都璀璨。 

透过窗户,我看见一个及笄少女带着几个垂髫幼童,正向上座的一位老人家磕头拜年。老人家慈眉善目,笑呵呵地,从怀里掏出几个鼓鼓囊囊的红色小包。孩子们欢天喜地接过说说笑笑地拆开来。 

里面是满满的压祟钱,这一点我很清楚。 

远处的钟声敲响了,古朴浑厚。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哪吒出现了。 

该回去了,他说。 

我点了点头。 

「过年啦」

评论
热度(2)
©银狐冥
Powered by LOFTER